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雅罗斯拉夫国立师范大学举办汉语教学师资培养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910日,“汉语教学师资培养:中俄高校的经验与前景展望” 国际研讨会在雅罗斯拉夫国立师范大学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参曹士海、雅罗斯拉夫尔市副市长加夫里洛夫、雅罗斯拉夫国立师范大学校长格鲁兹杰夫、西南大学俄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谢周出席开幕式。

曹士海在致辞中对研讨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研讨会已成为汉语教学工作者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俄汉语教学发展的品牌活动,为促进中俄人文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两国各个领域合作深入发展需要更多掌握两国语言、了解双方文化的高层次人才。研讨会为与会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经验,分享研究成果,加强合作的平台。

加夫里洛夫认为,中俄两国互为友好邻邦,汉语教学对增进俄中两国关系,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地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中俄高校开展合作,进一步促进汉语教学在俄发展。

谢周在致辞中表示,雅罗斯拉夫国立师范大学是西南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合作领域持续加深,双方设立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互派师资,合作成果不断显现。西南大学将致力于培养更多汉语教学人才,继续支持俄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学者参会,发表26篇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汉语师资培养、汉语教学本地化策略以及教育技术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升汉语教学水平路径,展望汉语教学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