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成功举办中俄学术合作与教育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2022汉语桥中俄学术与教育合作:问题、传统与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参曹士海、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员米·弗·基泽耶夫、伊万诺沃州副州长叶· 列· 内斯特罗夫、伊万诺沃市杜马主席亚·斯·库兹米切夫、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校长娜·叶·戈迪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曹士海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教育合作深入发展,在学生交流、高校合作、基础及职业教育以及语言学习等方面亮点纷呈。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俄罗斯社会对汉语人才的需求快速增长。相信本次研讨会能够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合作,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对高水平汉语人才的需求,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伊万诺沃化工大校长戈迪娜表示,学校非常高兴承办此次会议,希望能成为与会专家学者分享在俄汉语教育教学成果经验、促进中俄两国学术交流、推动两国高校多层面合作的有益平台。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员米·弗·基泽耶夫在致辞中指出,中俄各领域合作紧密,成果斐然,双方合作必将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撑,此类会议的举办,将架起中俄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有力推动双方教育及各领域务实合作。

伊万诺沃州副州长内斯特罗夫在致辞中强调,教育对一个国家来说极其重要,非常高兴看到中俄多所学校的专家学者相聚在此,希望更多的中国高校与伊万诺沃州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携手推进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

伊万诺沃市杜马主席库兹米切夫指出,十多年来,伊万诺沃化工大学汉语中心为加强中俄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会议将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教育合作做出贡献。

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弗拉基米尔分院、俄罗斯经济大学伊万诺沃分校、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伊万诺沃国立大学、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图拉国立师范大学、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高校代表围绕“中俄教育合作前景”和“汉语和俄语教学中的挑战、传统与创新”展开热烈讨论,分享教学、科研成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