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莫斯科第一所孔子学院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参曹士海、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校长别兹鲍罗多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孔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资企业代表、莫斯科地区汉语教学机构师生代表等150线下线上形式出席。

驻俄罗斯使馆张汉晖大使为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发来贺信张大使指出,学习和传播对方语言对促进中俄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巩固、传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俄关系的不断发展及各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深化,未来将需要更多掌握对方语言的专家。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中俄各领域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传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所作出的独特的重要贡献,并对孔院未来发展表达美好祝愿。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校长别兹鲍罗多夫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1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俄中两国高校合作与交流具有良好的前景和广阔的空间。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夏文斌充分肯定孔子学院15年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对外经贸大学将以孔院为平台,继续扩大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华铭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峥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期待与孔子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欢迎更多的汉语专业学生、孔院学员去中国贸易中心实习、工作。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对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孔院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感谢她表示,今后孔院全体教职员工将更加努力,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大会现场播放了孔子学院学生录制的祝贺视频,充分表达了对孔院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庆祝大会后举办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成就展。展览以图片、资料、师生书画作品等形式展示了孔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等中俄人文交流领域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