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汇聚磅礴青春力量|2023全俄学联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1-3日,2023全俄学联骨干培训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喀山、叶卡捷琳堡等30多个地区和城市的150余名学联骨干代表参加。驻俄使馆教育公参曹士海,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中国诚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曹士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多来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及各学联在使领馆领导下,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材、丰富学生生活、服务中俄关系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简要介绍了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中俄教育交流合作及在俄留学人员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学联工作主要任务、学联骨干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及如何成为优秀学联骨干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提出2024年学联重点工作。

周立群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在服务中俄经贸合作、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联骨干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利用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开展民间外交,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钟磊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式下学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任务,号召同学们站在好时代、大时代、新时代三个历史方位,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勇担时代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向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博联会)主席高牧洋表示,博联会旨联络在俄博士生及学者,同时也对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开放,打造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和留俄人才库,为回国就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携手为广大留俄学子做好服务。

圣彼得堡中国学联主席杜飞乐、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王世发、伊尔库茨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朕铭、叶卡捷琳堡中国留学生会主席黄鑫林、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留学生会主席宋琦文、喀山中国留学生会主席方艺洁分享了各自工作成绩和经验,表示将继续在使领馆领导下俯下身子加油干,更好服务留俄学子成长成才。

莫斯科大学心理小组负责人徐昕,博联会副主席、谢东诺夫医科大学博士生李智在会上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应急处置培训。

培训期间,学联骨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并围绕学联工作任务、面临的挑战及今后工作重点等进行交流和讨论。驻俄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赵丹在总结会上高度赞扬同学们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勉励学联骨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123日,学联骨干走进高尔克列宁故居博物馆,探寻伟人足迹,体悟初心、砥砺奋进。参访过程中同学们畅谈历史感悟,分享自身成长,情深意切,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由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主办,得到了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