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留学中国说明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5日,驻俄使馆教育处与俄罗斯科教部学生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线上留学中国说明会。驻俄使馆教育公参曹士海、俄科教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库德利耶夫佐夫、俄驻华使馆一秘波兹德尼亚科夫等嘉宾出席。

曹士海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需要更多精通两国语言、了解彼此文化的高层次人才,也为留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欢迎更多优秀俄罗斯学生赴华留学,了解古老东方文明及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的真诚友情,见证中国经济奇迹及中俄友好及互利合作深入发展。

库德利耶夫佐夫和波兹德尼亚科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青年对学习对方国家语言的热情与日俱增。希望通过留学中国说明会让更多的俄罗斯学生了解留学信息,了解中国高校。

说明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六所高校的代表介绍了本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情况。驻俄使馆教育处以及俄学生国际流动中心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内容、类型、申请条件及程序等。

说明会持续近2小时,全程通过YoutubeRutube平台直播。来自全俄3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