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3年留俄新生平安留学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在俄留学人员服务管理,助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1027日驻俄使馆教育处联合执法合作处、领侨处举办2023年留俄新生入学培训,曹士海公参、赵向军参赞、邹余忠领事、王哲一秘、巴禹心三秘出席,15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曹士海在致辞中表示,留学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1021日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体现了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留俄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爱党爱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当地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惜留学时光,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中俄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在求学世界、圆梦中华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赵向军参赞介绍了海外留学安全情况、常见安全风险及预防,以及反诈的有效手段。他表示,使馆高度重视包括广大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实现平安留学。

邹余忠领事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解析赴俄留学主要安全风险及应对措施,提醒留学人员时刻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掌握基本的自救知识和应急准备,熟知当地报警热线和报警注意事项,与亲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

巴禹心介绍了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就多项国家公派项目及其申请流程、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留学回国相关政策与留学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莫斯科大学心理小组负责人沈健翔就如何缓解留学焦虑、心理调适等做了分享,并结合案例就常见问题提出应对建议。

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侯天宇结合个人经验,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在俄留学注意事项,为留俄学生更快适应并融入当地学习生活,更好体验异国文化提出建议。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钟磊介绍了学联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支持和参与学联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并欢迎大家加入留俄学生总会、博联会、各校学联组织,共同努力为服务留学人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