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教育理事会第七届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的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19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教育理事会第七届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的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嘉宾和各理事单位线上参加了会议。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曹士海,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秘书处负责人张伟,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教育理事会主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以及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教育理事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先后致辞。致辞中主要提到,当前中俄关系保持着高水平的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俄人文交流基础好、根基深,双方交流对话机制日趋健全,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各理事单位通过本次会议凝聚集体智慧,为后疫情时代的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发展贡献新的思路和举措,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工作重点要放在年青人身上,疫情后要为推动中俄人文交流注入新的动力、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西安外国语大学温玉霞教授进行了题为《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以西外为例》的专题发言。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四家理事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当前世界正经历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在矛盾中不断发展,中国高校也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的应变能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坚定一心,勇毅前行,后疫情时代下的中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必将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教育理事会的带领下更上新台阶。

 

西安外国语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