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学子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组织各校博士生及博联骨干代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认真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热切关注大会的召开,畅谈个人感想。

莫斯科理工大学技术系统管理专业博士四年级的武确在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心潮澎湃。他谈到,就像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所说的那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新时代留俄学子,更应把握当下,更应热爱、珍视今日得之不易的留学生活,更应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才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留俄好青年。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在未来新的征程中,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担重任,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无限厚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聚起吾辈之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远东联邦大学历史学专业博士三年级的褚天歌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说道,我们生正逢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期待且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留俄博士生,我们重任在肩。我们是国际青年、学者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我们要努力展示中华文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我们定会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泱泱中华、盛世华章,我辈将与世界共享。

莫斯科大学国家管理系管理专业的台翎彤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心系祖国是魂,心怀梦想是志,脚踏实地是根,站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当中去,担负和完成好这个时代所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留俄学子,应时刻坚守留学报国的初心,砥砺前行,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中俄友谊事业的更好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新时代的我们将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争取在青春之光闪耀的道路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乌拉尔联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丁阔涵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后提到,他将充分利用国际关系专业的优势团结和激励世界各国同学,分享更多中国发展成果,畅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维,共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态,为民族复兴贡献个人力量。努力做到修德积学,知行合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发言,在留学过程中经风雨长才干,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留学期间他将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眼光,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将强国强民的精神传递下去,也为中俄关系取得更长足的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育学博士三年级的徐宝云说道,党的二十大是我党、我国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在新冠疫情肆虐、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擘画了蓝图,为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深感荣幸参与到这个大时代中,我将志存高远,紧紧跟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留俄学子,我深感传承前辈们留学报国精神的重大责任,我将砥砺奋发,刻苦学习,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新闻学博士一年级的朱慧杰激动地表示,每当被人问起我从哪里来。“我来自中国”,回答的语气里夹着十二分的自豪。在外求学,祖国就是我的底气。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举世瞩目,偶然碰见的俄罗斯大叔也很激动地与我讨论二十大。观看二十大会议的过程中,我一边为祖国一路走来,取得的不菲成就开心且自豪,一边对下一个百年的祖国繁荣发展充满期待。更多的是,作为留俄学子,同时也是新闻人,想要为祖国做点什么的决心。通过自身所学,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青春和满腔热忱,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爱上中国。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政治学和区域研究博士二年级的苏帅说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留俄学子,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使命,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谨记海外留学初心,不忘学成报国之志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贡献青年力量。

莫斯科国立大学管理学博士生陈浩天提到,作为一名留俄学子,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今世界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承担起时代和祖国交给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一点正是我们海外学子的责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自身为桥梁,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