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深受鼓舞 倍感振奋|留俄学子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留俄学子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同学们纷纷沉浸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共同观看时代盛会、热议祖国未来、激发报国情怀,怀揣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的满满信心,表现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未来美好愿景,反响热烈。

--巨笔绘新景,美图入画来--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我们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莫斯科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祁彦超如是说。由衷感到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作为一名留俄学子,将在不断学习会议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阳书平观看开幕式直播时有感而发,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激动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温暖人心,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大四学生谢浚豪满怀热情地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感责任之重,当今世界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承担起时代和祖国交给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立志留学报国!”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博士三年级学生庞娇观看二十大开幕,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在俄留学生,我一定努力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俄罗斯体育大学的俄罗斯籍学生安德烈,作为一名中文爱好者,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深受鼓舞,他感受到,今天的中国,全面发展、万象更新,历史巨变令人赞叹。明天的中国,灿烂前景令人期待。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将为中国人民、俄罗斯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

“重任在肩不负青春,任重道远不负征途”。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博士二年级学生欧柔藓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看完开幕会直播如是说。作为新时代在俄留学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思维框架下,把理想和情怀都融进脚踏实地的前进路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抓住青年大好时光,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勤奋努力求学问、练本领,学习国内外先进科学文化,发挥自身专业特色,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用到祖国建设中。

莫斯科航空学院航天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彭茁越全程观看了直播。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过去十年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国产大飞机项目极大增强了航空航天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信心。作为一名国家公派留学生,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铭记先辈教诲,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练好本领、奋发有为,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前行。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经济学本科四年级学生相文龙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他说,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国家这五年来发展迅速、不断取得辉煌成就,这也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不忘初心,留学报国!五天后我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俄罗斯,开启新的留俄学习生涯,能够见证二十大这一伟大时刻,我深感荣幸。我会认真学习俄语以及专业知识,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接过留苏、留俄前辈的火把,奔跑在新的奋斗之路。希望日后学业结束回到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奉献一份青春力量,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壮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区域与行业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汤镇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正迈向世界舞台中央,从决胜脱贫到抗击疫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道路正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态经济和技术转移的博士研究生,未来我将继续为高新技术的转移和实践应用奉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将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向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胸怀世界未来,堪当时代新人--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贝光辉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努力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中国留俄学子,将学习到的知识本领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自己踔厉奋发、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国!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语语言文学博士三年级学生李欣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留俄青年学子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她说:“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青年强,则国家强。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要求,鼓励中国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希望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造福社会。我将以语言为桥梁,努力促进中俄多元文化融合与经贸技术合作,同时发挥好语言和文化理解的优势,为国际文化交流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交通大学世界经济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马英凯激动的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萦绕在耳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留俄学子,应时刻坚守留学报国的初心,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筑材料和产品系大四学生张宇航感叹十年岁月如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拓展了历史前行的宽阔航道。身处俄罗斯求学的我更深刻地看到和感受到了世界多元、制度差异和文化交融。作为中国留俄学子,要扎根于中国实际国情,学会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将学习到的知识本领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自己踔厉奋发、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国!

俄罗斯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郭建由衷感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青年是时代变革和发展的生力军,新时代青年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留学青年和中外两国青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留俄青年要积极为中外友好贡献力量,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讲好中国合作共赢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来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

站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新时代留俄青年胸怀世界未来,堪当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留俄学子期待新时代继续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多学本领,学好本领,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促进中俄合作交流,传承两国世代友好,为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