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舌尖上的中俄味道” 烹饪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中国留俄学生总会精心谋划,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俄味道”线上烹饪大赛。广大留俄学生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展现中俄美食文化,以食会友,增进了中俄学生了解和友谊。

       此次烹饪比赛突出以食为媒,展示舌尖上的中俄文化。选手们将对生活的热爱,对文化的理解融入烹饪之中。作品中既有水煮牛肉、酸辣土豆丝、可乐鸡翅这样的家常菜,也有新疆大盘鸡、川味辣子鸡丁这样的硬核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有不少中国同学精心制作了俄餐,俄罗斯同学精心制作了中餐,并很好地用中俄文阐释了菜品中蕴含的文化元素。

       经过初评,10位身怀绝技的“小小烹饪家”脱颖而出。入围作品在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展示,并接受投票,同时由业内人士组成的评审组根据菜肴的制作流程、熟练程度、色香味美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最佳人气奖1名。

       一等奖:《 大盘鸡》(旷轶心)、《俄式薄饼》(白炎)

       二等奖:《可乐鸡翅》(陈义),《春饼》(张淼),《可乐鸡翅》(周佳蕾)

       三等奖:《红菜汤、丝瓜炒肉丸》(倪诗炜),《酸辣土豆丝》(Петракова Елена Юрьевна),《水煮牛肉》(茅陈),《煲仔饭》(王晓雨),《川味辣子鸡丁》(朱菁)

       最佳人气奖:《 大盘鸡》(旷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