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鸿蒙杯”第二届俄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留俄学子暑期生活,搭建中俄青年学生交流、学习平台,在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指导下,由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俄罗斯)赞助支持的“鸿蒙杯”第二届俄语辩论赛于8月27日落下帷幕。驻俄使馆教育处蒋中亮参赞、华为欧亚地区部人力资源总裁薛银钰出席总决赛并致辞。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俄和国内的1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来自20所不同学校,每支代表队均实力强劲,高手云集。在近1个月的赛程中,共进行了20场角逐。在总决赛中,来自莫斯科和叶卡捷琳堡地区的两支队伍围绕当下社会热点“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比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两支队伍俄语流利,队员间配合默契,论据充分,思维缜密,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七名中俄评委的高度评价。

比赛结束后,“莫斯科精英队”、“乌拉尔坦克队”、“贝加尔传奇队”分获冠亚季军,来自黑龙江大学的“Против ветра队”夺得“最佳人气奖”,“莫斯科精英队”的辛芳莹获“最佳辩手”,该队逯凤勤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

本届赛事培养了中俄学子的思辨、应变和社会观察能力,增强了中俄青年学生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