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举办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8日下午,驻俄使馆教育处举办毕业留学生代表座谈会。教育处曹士海公参、蒋中亮参赞与来自莫斯科16所高校的40名毕业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曹士海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直将保护广大在俄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己任,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全力帮助大家抗疫,张汉晖大使多次会见留学生,使馆多次发放健康包、春节包,高密度发布提示及防疫、安全信息,及时救助被感染的同学,线上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想方设法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克时艰。

       使馆对毕业生因航班熔断不能及时回国以及签证到期和住宿等问题的高度重视,对大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直在尽最大努力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从全局考虑,客观、理性看待国内采取的防控措施,克服困难,为维护国内防控大局做出自己的贡献。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应,不发表过激言论和不实信息,展现新时代留俄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使馆大门一直向广大留学人员敞开。

       教育处工作人员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签证、学历学位认证、落户、就业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