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新学年俄罗斯高校将以线下教学为主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据俄教科部网站报道,近日,俄大学校长联盟会议讨论了疫情条件下新学年开学准备情况。俄教科部部长法里科夫会上指出,新学年将按常规方式开学,几乎所有高校均准备在遵守教科部发布的防疫指南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教学。96.4%的高校将在9月1日开学,其余高校也将在11月1日前完成线下教学准备。外国学生如不能在9月1日前返回学校,将参加远程学习,高校要保障这批学生能与线下教学同步开展远程学习。教科部部长要求高校对外国新生做好个性化服务,强调不管这些学生是否远程上学还是在校学习,都要帮助他们适应俄罗斯国家及地区文化,帮助他们融入学校,大学应该成为留俄外国学生的朋友。同时指出,不应强迫学生接种疫苗,但须让学生明白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为愿意接种疫苗的学生提供便利。

       据统计,俄地方高校员工已经有42.4%的人接种了疫苗,莫斯科市高校教师员工的接种率为63.5%。

       以上信息供各位留学生参考。请大家与留学院校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各校的开学政策和防疫规定,准确把握学校学习方式选择的有关规定,并按照学校要求选择线下或者线上教学。

                                 

 (驻俄使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