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小鹰”全俄儿童教育中心举办“中俄友谊之家会客厅” 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是国际友谊日。“小鹰”全俄儿童教育中心在“中俄文化和语言交流中心”举办“中俄友谊之家会客厅”活动来庆祝这一重要节日。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地的小朋友。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老师举行的云端见面会上,大家共同讨论“友谊”的含义,以及什么是真正的朋友,真诚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活动结束时,双方代表互相赠送象征友谊的纪念品,演唱展现友谊的中俄文歌曲。

中俄文化和语言交流中心全天开设了中国文化课程

在《给朋友的信》课上小朋友为中国笔友制作中国风明信片

在《友谊之光》课上学习制作了象征友谊的中国灯笼 

在《对中国的友好访问》课上,在线上参观了中国风景名胜,了解中国文化、历史、自然和宗教;

在《中国桌游,友谊之夜》课上学下五子棋

在《京剧》课上为自己喜欢的京剧角色制作脸谱;

《中国传统国画在俄罗斯》课帮助他们了解国画的传统图案并尝试用国画技法画一幅画

音乐时刻《找呀找呀找朋友》帮助同学们了解中文语音特点,学习演唱中文歌曲

俄罗斯小朋友们还为中国的小伙伴们录制了视频,表达友好真挚的情感,并邀请中国小朋友在疫情结束后来俄罗斯作客。

           “小鹰”全俄儿童教育中心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俄罗斯小朋友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以后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培养更多的中俄友谊的接班人。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将继续对中心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给予必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