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留学人员春节假期注意安全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驻俄使馆教育处向留俄学子致以新春的祝福!为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特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升防范意识,关注所在地安全形势,及时了解俄联邦和地方政府发布的安全预警和生活信息,时刻将人身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切实增强用火用电、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换汇诈骗,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切勿到安全风险高的国家和地区旅游,尽量避免单人“自由行”“探险行”,谨慎前往人迹罕至或危险多发区域;坚持健康生活方式,生病及时就医。

二、保持通讯畅通,同家人保持定期联系,主动“报平安”。外出游玩时,提前将个人行程、紧急联络方式、同行人信息告知家人以备不时之需。

三、遇事保持理性和冷静,注意搜集证据,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信谣不传谣,谨慎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祝广大留学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鱼跃龙门、前程似锦!

俄罗斯报警电话:102

俄罗斯紧急医疗救助电话:103

俄罗斯救援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俄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499-951-8661

     驻俄使馆教育处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