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留学人员做好暑期疫情防范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以来,俄罗斯每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明显上升,新一波疫情高峰来袭,我留学人员零星感染有所增多。为保护健康安全,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各位留学人员:

一、高度重视Ba4Ba5最新变异毒株风险,清醒认识防疫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二、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感染。在宿舍、公用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公共空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常通风,不串宿舍,不扎堆,严防交叉、聚集性感染。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减少流动。不组织、不参加出游活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会。

四、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学联及使馆教育处,以便及时获得帮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03急救电话。

五、结合个人情况积极考虑参加当地疫苗接种,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降低转为重症的概率。接种疫苗后,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驻俄使馆教育处热线电话:007-499-951-8396      

驻俄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007-916-768-0296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

2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