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留学人员注意五一假期安全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尽管目前俄方公布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处于相对低位,但感染风险依然存在。为保护自身健康安全,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各位留学人员:

一、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范,把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二、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感染。在宿舍、公用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公共空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常通风,不串宿舍,不扎堆,严防交叉、聚集性感染。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减少流动。不组织、不参加出游活动,时刻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不涉险,不冒险,切勿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或玩水,不冒险参加各种涉水或登山等野外活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会。

四、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学联及使馆教育处,以便及时获得帮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03急救电话。

五、结合个人情况积极考虑参加当地疫苗接种,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降低转为重症的概率。接种疫苗后,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