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再次提醒留学人员继续加强疫情防范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变异病毒加速传播。俄罗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莫斯科感染人数直线攀升,10月9日感染人数超过6000例,我留学人员感染情况偶有发生。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再次提醒各位同学:

       一、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对全球以及当地疫情形势有清醒认识,绷紧防疫弦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遵守当地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做好日常防护,注意加强在学校、宿舍、公共场所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及出游活动,防止交叉、聚集性感染。

       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会,防止交叉感染。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

       四、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学联及使馆教育处,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五、结合个人情况积极考虑参加当地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后,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放松个人防护。拟回国人员务必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避免因疏忽大意造成检测后感染或途中感染。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报警,并第一时间联系使馆。

       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或 0079167680296

       教育处电话:007-499-951-8414          

                                   驻俄使馆教育处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