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俄使馆教育处新学期开学提醒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伊始,驻俄使馆教育处提醒广大留学人员 :

         一、根据留学院校要求,选择学习方式,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据俄教科部网站报道,俄大学校长联盟会议近日讨论了疫情条件下新学年开学准备情况。俄教科部部长法里科夫会上指出,新学年将按常规方式开学,几乎所有高校均准备在遵守教科部发布的防疫指南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教学。96.4%的高校将在9月1日开学,其余高校也将在11月1日前完成线下教学准备。外国学生如不能在9月1日前返回学校,将参加远程学习,高校要保障这批学生能与线下教学同步开展远程学习。

二、严格遵守当地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做好日常防护,注意加强在学校、宿舍、公共场所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及出游活动,防止交叉、聚集性感染。

         三、减少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外出,请佩戴口罩、手套等,注意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

         四、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学联及使馆教育处,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五、结合个人情况,本着自愿原则,积极考虑参加当地疫苗接种。已接种疫苗者,应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避免感染。

六、对拟来(返)俄的同学

         1. 根据学校要求选择是否来(返)俄

请同学们务必联系留学院校了解具体要求,根据学校要求和航班情况考虑是否到(返)校并选择学习方式。如决定来(返)俄请事先与学校沟通好住宿、隔离、学习安排等事宜。

         2. 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

1)目前俄罗斯疫情依然严峻复杂。根据俄罗斯颁布的《高等教育机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建议》(2021 年 2 月 11 日第 2 号修正案),来自与俄罗斯通航国家的留学生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在抵达俄罗斯前3日内,第二次是在抵达俄罗斯后的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为俄文或英文。

2)抵俄前的核酸检测应选择下列四个经授权的中国医学实验室之一进行,这些实验室在国内的各分支机构请登录网站查询:

迪安医学检验 DIANDiagnostics (www.dazd.cn);

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 ADICONClinicalLaboratories (www.adicon.com.cn);

博奥检验 CapitalBioMedLab (www.biodx.com.cn);

兰卫检验 Labway (www.labway.cn)。

3)入境俄罗斯后至取得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留学生需要进行隔离。留学生在通过两次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后,方可入校学习。

4)请准备来(返)俄学习的同学,详细了解相关要求,抵俄后认真遵守俄及所在地区、学校防疫规定,严格做好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报警,并联系使馆。

教育处电话:007-499-951-8414

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或 0079167680296

祝同学们新学期愉快!

                                

                                 驻俄使馆教育处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