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1)在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行为准则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不从事有损国家利益和安全的活动。

2. 自觉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及留学院校校纪校规,了解并尊重俄罗斯文化风俗,言行举止文明,与俄罗斯人民友好交往,积极促进俄罗斯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3. 认真遵守国家公派留学各项管理规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学习、进修、访学任务,按期回国,报效祖国。

4. 自觉接受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以下简称教育处)管理。积极参加使馆及教育处、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全俄博士生学者联合会、各校学联组织的活动并积极发挥作用。在中国留学人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从事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

5. 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及业余生活,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快乐留学。如遇意外情况,应立即报警,并同时向留学院校、教育处报告。

6. 自觉维护所在留学院校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和秩序,与室友建立良好关系,互相尊重、包容和支持。

7. 与所在留学院校老师及工作人员保持积极有效沟通,建立和谐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