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在俄留学人员须知 - 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问题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不介入、不参与任何非法社会、宗教组织及其活动,不从事不卷入任何违法事件。

2. 远离黄、赌、毒、黑,不参与打架斗殴。

3. 外出旅行或参加社会实践,尽量结伴而行,远离人群聚集场所。不涉险,不冒险,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或玩水,不冒险参加各种涉水和登山等野外活动。

4. 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换汇。

5.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6. 了解并掌握安全用电、防火、避险、自救、互救常识,随时保持防劫、防盗、防袭和暴力恐怖事件的警惕性,学会并善于保护自己。

7. 随身携带必要身份文件。重要身份文件及时备份。

8.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9. 强化保险意识,及时购买医疗、人身安全、意外保险。

10. 原则上选择在校内学生宿舍住宿。确因客观因素在校外租房者,应尽量避免独居,并经常与同学、家长保持联系。

11. 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告知所在学校中国学生学联、学校校方,寻求必要帮助,切莫心存侥幸,贻误治疗时机。

12. 遇有心理不适,如烦躁、抑郁等,应主动采取积极方式进行疏解,如向朋友、家人倾诉,适量运动等。若难以自行疏解,应尽快向校方、所在学校中国学生学联寻求帮助,及时就医。亦可考虑回国治疗。

13. 在俄罗斯境内离开居住地旅游,一定在当地宾馆及时办理落地签,否则一旦发现会被警察立即遣送回居住地。

14. 遇紧急情况及时向俄罗斯警方、所在学校外事部门和使馆教育处、领侨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