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在俄留学人员须知 - 留学回国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鼓励留学人员学成回国服务。使馆教育处提供信息支持及必要的帮助。

    1. 留学人员可根据毕(结)业时间自行确定回国日期,办理回国手续。

    2. 根据教育部关于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公告,自2020101日起,使馆教育处不再受理开具申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取消后,国内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可通过留学人员提供的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录取材料、国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学习进修证明材料或留学人员自愿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经历,可通过留学人员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回国行程票据等确定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限。

    3. 留学回国人员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就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提供帮助,包括发布招聘信息、举办海外人才招聘会等(请登录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查询)。教育处也会及时在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留学人员可登陆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www.mohrss.gov.cn)(“服务之窗”栏)等网站查看招聘信息。

    4. 办理学历认证、就业报到、档案管理、集体户口、免税购车等手续请登录中国留学网(http://zwfw.cscse.edu.cn)查阅回国服务指南。学历认证、就业报到等均可在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