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在俄留学人员须知 - 行为守则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利益,不从事有损国家利益和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2. 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以及所在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从事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自觉维护中国留学人员的声誉和形象。

    3. 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4. 尊重师长,与俄罗斯老师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尊重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人民的文化及风俗习惯,不发表伤害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人民感情的言论。对外交往谦虚谨慎,言行举止文明,展现当代中国优秀青年形象。积极介绍中国优良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互学互鉴。积极参与中俄人文交流活动,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友谊与合作。

    5. 增强安全意识,不介入、不参与任何非法社会、宗教组织及其活动以及任何违法和危害祖国主权和尊严的活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远离黄、赌、毒、黑,不参与打架斗殴。

    6. 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及业余生活,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快乐留学。如遇意外情况,应立即报警,并同时向留学院校、使馆教育处报告。

    7. 积极参加使馆教育处和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各校学联组织的活动。与同学、室友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相互谦让,共同进步。

    8. 自觉接受使馆教育处的管理。密切关注使馆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和传递相关信息。自觉约束自身言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